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柚子能和牛奶一起吃吗 吃完柚子多久能喝牛奶

2019-12-05 16:36:36来源:四海网综合

  柚子是维生素丰富的水果,牛奶是含钙量丰富的饮品,这两者能不能一起食用呢?可能很多人平时都没有注意到这一点,下面一起了解一下吧:

1554777143.jpg

  一、吃柚子可以喝牛奶吗

  不能。

  柚子是一种酸性水果,含有比较丰富的鞣酸物质,而牛奶是一种高蛋白质的饮品,如果两者一起食用过多的话,容易使鞣酸和蛋白质发生反应,生成一种不易消化的物质,对肠胃功能有所影响,还会使蛋白质出现变形的情况,影响人体对其营养物质的吸收。

  二、吃完柚子多久可以喝牛奶

  一般建议1-2小时后。 吃完柚子后,如果想要喝牛奶的话,一般建议在1-2小时以后,柚子在体内基本上已经消化完成,再喝牛奶的话,不会造成消化不良,对身体健康也没有很大的影响,更加不会阻碍对牛奶中蛋白质等营养物质的吸收,需要注意的是,如果肠胃功能不好或者体质虚寒的人,一般建议延长时间,大约3-4小时后再食用会比较好。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xxf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