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一线医生谈病毒消亡 不能依靠天气转暖病毒会自然消亡

2020-03-02 20:50:21来源:四海网综合

  3月2日据媒体报道,“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 一千多年前,唐代著名诗人刘禹锡如此感慨。千年之后,数亿中国人满怀希望,希望在气温回暖、春暖花开之时,新型冠状病毒能消亡,回归正常生活

ҽ��1.jpeg

  2020年1月23日,人口超千万、华中地区交通枢纽、中部核心城市—武汉一声令下封城,被国际舆论点评为“Unprecedented(史无前例)”。紧接着是十天建造完成的火神山医院的“基建奇迹”,定点医院增加床位供应,数十座方舱医院接连建成,全国各地的医护人员源源不断的支援武汉,成建制、成规模的接管了多个科室。

  凤凰网《封面》栏目推出抗疫特别策划,连线到正在武汉抗疫第一线的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副院长、援鄂医疗队总指挥马昕。2月12日,他作为专家代表,出席湖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新闻发布会。

  这是一个带着寒气的深夜采访,马昕十点多回到驻地酒店后,接通了电话。在一个半小时的电话中,他诚恳谈到了在抗疫一线的观察和感受,也回应了一些争议性的医学问题。

  对于现在争议颇大的“眼结膜传播”,他直言,老百姓戴口罩足够,不需要戴护目镜。他并没有避讳一些尖锐话题:为何武汉的重症率、死亡率相比其他城市明显偏高?为何出现医护人员大面积感染?痊愈患者出院后会否二次感染?我们还能期待特效药吗?激素治疗临床会否造成后遗症?夏天来临时,病毒会消亡吗?

  放下电话,已接近零点。

  (为保证准确性和原汁原味,本文以马昕第一人称口述,部分地方有删减和调整。)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