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浙江全面推行公民同招 制止学校掐尖招生

2020-03-12 16:52:24来源:四海网综合

浙江全面推行公民同招 制止学校掐尖招生

  浙江省教育厅11日发出通知,该省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将全面推行“公民同招”,民办学校不得跨区域招生。

  “公民同招”是指公办民办学校同步报名、同步开展录取、同步注册学籍。“公民同招”主要是为了制止少数学校愈演愈烈的提前“掐尖”招生行为。

  浙江省教育厅要求,民办学校招生纳入审批地教育行政部门统一管理,由教育行政部门核定其年度招生计划,并予公布。同时,严格执行义务教育适龄儿童少年就近入学规定。公办学校严格按学区招生;民办学校在审批地范围内招生;设区市教育行政部门批设的民办学校招生范围由各地根据实际情况确定,但不得跨市域招生。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