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美国万亿刺激方案 美国各界盼救市计划出台

2020-03-25 16:00:30来源:四海网综合

美国万亿刺激方案 美国各界盼救市计划出台

  美国政府提议的2万亿美元经济救助计划23日连续第二天未能通过国会参议院程序性表决,立法进程陷入停滞。不过,财政部长史蒂文·姆努钦和民主党高层人士当晚对计划最终获批表达乐观。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美国各界都急切盼望“救市”计划尽快出台,以抵御经济陷入衰退风险。但国会民主党人希望经济救助更多向州政府和医疗机构倾斜,并给大型企业获得救济设置条件。

  【“接近”达成一致】

  姆努钦是白宫负责抗疫立法的协调人,已带领谈判团队在国会连续磋商4天。

  他当天屡次进出参议院领导人办公室,晚上离开民主党籍少数党领袖查克·舒默的办公室时告诉媒体记者,府院谈判代表已“非常接近”达成一致,“将努力今晚结束谈判”。

  舒默也对府院达成一致表达乐观。当地时间晚9点,他说,“讨论非常好”,将继续与多方磋商。参议院民主党二号人物迪克·德宾也说:“深呼吸,我们会批准救助计划方案的。”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