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去圆明园旅游好玩吗?圆明园旅游攻略收下吧!

2019-06-17 09:03:45来源:四海网综合

360��ͼ20190617084025902.jpg

  圆明园,是由康熙皇帝命名的。坐落在北京西郊海淀区,与颐和园紧相毗邻。它始建于康熙46年(1709年),由圆明园、长春园、绮春园三园组成。但是,第二次鸦片战争期间,英、法组成联军发动侵华战争。咸丰十年(1860年)8月,英法联军攻入北京。10月6日,占领圆明园。从第二天开始,军官和士兵就疯狂地进行抢劫和破坏。现在我们看到的圆明园应该是重建的,园内有哪些景点?

   园内景点

  烈士纪念馆

  圆明园“三·一八”烈士纪念馆,圆明园国家考古遗址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三·一八烈士墓”坐落于圆明园九州清晏遗址上。是北京市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海淀区重点烈士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它修建于1929年,占地约750平方米,正中修筑有通高9米,六面体大理石墓碑。墓碑正南面镌刻着“三·一八烈士纪念碑”几个金色大字。墓园内共葬有28位烈士的遗骨。每年清明祭扫期间,“三·一八”纪念日,周边学校学生和许多市民都会到这里献上鲜花、祭奠烈士、寄托哀思,表达对革命烈士的敬仰与思念。

  “三·一八烈士墓”与圆明园遗址一样,见证了中华民族备受列强欺辱的历史,也都记录了民众奋起反抗和中华民族的崛起。作为具有爱国主义教育意义和革命历史教育的重要场所,发挥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gaolili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