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亚马逊雨林烧了3个星期损失有多大?亚马逊雨林火灾是谁烧的?

2019-08-23 14:42:12来源:四海网综合

  这几天,一个特殊的新闻出现在大家的视野,地球上最湿润的热带雨林,已经燃烧了超过三个星期。整整三周,野火没有得到任何救援,没有直升机出动灭火,没有本地居民自发组织灭火,报道寥寥无几。8月21日,巴西总统博索纳罗暗示是非政府组织点燃大火。环保组织则表示大火是由农民和伐木者放火清理和利用亚马逊雨林造成的,是森林砍伐增加的结果。

  据外媒最新报道,“地球的肺”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燃烧,烟雾甚至蔓延到了3000公里以外的城市,成千上万的火海在亚马逊雨林中肆虐,热带植被、树木和其中所栖息的动物都被化为灰烬,自8月15日以来,巴西各地又发生了9500多起森林火灾,主要集中在亚马逊盆地。亚马逊雨林区是世界最大的雨林区,它可以消耗大量二氧化碳,阻止气候变暖;林区还藏有丰富的动植物资源,种类高达300万种,里面还有100万原住民。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gaolili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