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甘肃月牙泉在哪儿?月牙泉是人工建造的吗?

2019-09-05 09:49:57来源:四海网综合

  甘肃,这个省可以说有许多的旅游景点,同时这个地方不仅中华民族和华夏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之一,也是中医药学的发源地之一。甘肃每年都吸引着众多游客前往旅游,而我就是其中一个,不过我跟别的游客不一样的是我是直接奔着想要了解历史而来的。你们知道我说的是哪个景点吗?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甘肃这里有很多石窟吧,不过,今天我并不是想要跟大家介绍甘肃的石窟,而是一处位于甘肃的沙漠景点,这个景点被游客称为是“瑰宝一般的存在”,并且还有很多网友都说它是生命的力量。你们知道我说的是哪个景点么?据说,当地政府为了“救活”这个景点,花费了将近21亿元,不过,对此做法网友们的看法各不一致。

  这个充满“争议”的景点就是位于甘肃敦煌市的“月牙泉”,这个终于不只是存在我记忆中的景点坐落于鸣沙山的北麓,它是一个在沙漠中自然形成的湖泊,因此很多人都称它为“沙漠的奇迹”,而它的名字也是因为它长得极其想月牙,所以才得此名的。这个闻名于全球的景点即使过了数千年依旧还是保留着原始的面貌,但是直到20世纪初的时候,月牙泉出现了“危机”,由于当地村民填河造田和抽取地下水,导致当地的地下水严重流失,这也直接导致月牙泉的水位逐渐下降。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gaolili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