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去济南旅游别去大明湖了 这个地方更好玩

2019-11-23 14:18:31来源:四海网综合

360��ͼ20191123142825522.jpg

  每次只要提到好玩的景点,大家首先想到的就是大明湖,当年《还珠格格》中一句“皇上,你还记得大明湖畔的夏雨荷吗”,可以说让它红遍大江南北。但在济南之行中,我却发现离它800米处,还藏着一个免费5A景区,可玩性要更高,它就是黑龙潭,据说还是免费的。

  比起大明湖,这里游客真算得上稀少。它夹在两大著名景区之间,北边是大明湖,南边是趵突泉,两个景区吸引了绝大部客流量,反而让黑龙潭成为了清净之地。

  我时常觉得,黑龙潭的名气与它的实力不相匹配。同大明湖一样,这里也是国家级5A景区,是和趵突泉一起申报而得。它的历史最早可追溯到北魏,自古便是达官贵人青睐之地。

  据《水经注》记载:“泺水北为大明湖……此水便成净池也,池上有客亭”。文中所说的“净池”,便是现在的五龙潭,所说的“客亭”,便是景区内的“古历亭”。

  当时的五龙潭还是大明湖一部分,水位下降后才分离开来。而“客亭”是招待客人喝茶聊天的场所,诗圣杜甫曾来过此,并写下来《陪李北海宴历下亭》诗一首:“海右此亭古,济南名士多;云山已发兴,玉佩仍当歌 ”。

  时光穿越千年,当时的“客亭”已不复存在,我寻觅了好久,只在找到一处“古历亭”旧址。

  一块青石碑偏居一隅,既没游客前来,也没文献记载,冷冷清清。我不免深觉遗憾,倘若景区复修旧亭,并大作宣传,其名气应不比趵突泉差几分吧。

  与其他名泉想必,五龙潭似乎多了祈祷功效,据说每遇大旱时,祷雨必应,后人便在此修建了五方龙神,改名五龙潭。

  作为济南四大泉群之一,五龙潭内分布着26处名泉,园里到处可见喷涌的小泉眼。泉水汇集而成无数条小溪,像一条渔网密集交叉,倒成了小孩子戏水玩耍的好地方。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gaolili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