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按揭贷款买车有哪些流程?

2019-04-07 08:30:00来源:四海网综合

  现在年轻人能买一辆自己喜欢的车也是一种愿望,但是由于买车也是需要一大笔资金,有很多的人按时没那么多钱的话,那就会选择采取按揭的方式买车。很多人对按揭贷款买车的流程也有很大的疑惑,那么接下来就来了解一下按揭买车有哪些流程呢?

1505722474614.jpg

  第一、我们看好自己喜欢的车型以后,就要跟银行有合作资格的经销商处购车,同时要签订购车合同,这个合同要写清楚车价和税费以及保险费的支付方式,还要写明百分之几的余款按揭,大家要一一看着写明,不能笼统的写一个价格。

  第二、我们在办理完购车事项之后,大家要在经销商处或者是相关的银行部门,填写贷款申请书,大家需要注意的是贷款金额和期限,一定要看清楚,另外我们要准备好身份证、婚约证明、收入证明、驾驶证。

  第三、现在大家要跟银行把贷款合同和动产抵押清单及其他相关文书上签字,这个需要本人去银行签字,然后我们要和银行工作人员核对贷款额,并根据具体的金额计算每期按揭款和履约保证保险,这些都很重要。

  第四、办理完银行的手续之后,我们需要开上车子和经销商一起到车管所办理汽车抵押登记手续,同时大家要拿上自己的相关资料,不过一般来说银行会给你办理好的,不过还是小心为上。

  第五、办理完毕车管所的事情以后,经销商会带上车辆注册登记证的原件或复印件交给银行,这样银行才会按合同约定发放相应的金额,这个步骤你基本不用管汽车经销商会自己办理完毕。

  第六、我们办理手续之后,那么你要在合同约定的每月还款日期到了的时候,足额存入按揭款到指定的帐户里面,这个是银行给你办理的专门账户,方便你还款使用,建议提前一两天存入还款资金。

  第七、我们把所有的资金慢慢的全部还清以后,你就可以向银行索取你的相关证明,同时你可以带上自己的车辆注册登记证到车管所,然后办理车辆抵押注销手续,步骤很简单,办理完毕以后这辆车就属于你了。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ouqin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