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乳房疾病的预防重要吗?如何预防?

2019-04-05 19:40:00来源:四海网综合

  近年来,乳房的问题已经比较普遍了,乳腺癌在女性30-45岁中成了头号杀手,基本上每几分钟就有妇女被查出患有乳腺癌。我国妇女患乳腺癌的发病率也逐年上升,目前还没有找到可以预防乳腺癌发生的有效方法。所有我们一定要对乳房进行自检,这样才能了解乳房的健康状况。

e4a8291a99ed422fb9a7c1beeadb9828_th.jpeg

  检查乳房的最佳时间是在每月月经刚结束时(因为来月经之前乳房比较肿胀和脆弱),专家认为这类检查应该每月做一次,最好在每个月相同的时间进行。

  比较方便的自查可在淋浴时进行,因为搽上肥皂后更容易感觉乳房组织。你可以先用手按压乳房组织,接着在乳房上画圈,然后继续按压乳房组织。站立的姿势比较方便检查乳房的上部和外围,大约一半的肿瘤都生长在这些区域。

  乳房组织会因为姿势的不同而产生不同的感觉,所以除站立检查外,你还应该躺下来进行更细致的检查。躺下检查右乳时在左肩下垫个枕头,并要把右手放到脑后,这样可以使乳房的脂肪向两边分散,使你更容易接触到乳腺。

  检查的步骤是:先用左手中间的三个手指环绕乳房画圈,然后自上而下按压乳房,接着从乳头向外呈放射状按压(这个过程中手指始终不要离开乳房)。为确保不错过乳房的任何一个地方,这三步你一步都不能省略。重复以上动作检查左乳。除了检查乳房内有没有肿瘤外,自查乳房时还要注意乳头有没有异样分泌。

  自我检查方便易行,贵在重视和坚持。为了确保万无一失。过了20岁的妇女每隔三年还应做一次物理检查,40岁以后则每年都要做。

  如果乳房胀痛长时期不见缓解,甚至越来越严重,或者触摸乳房时,发现有凹凸不平、边缘不清楚、活动度差的肿块时,这有可能就是患上乳腺结节,则应及早去医院检查诊治,如果女性想做到防患于未然,就有必要了解预防乳腺结节方面的常识。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ouqin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