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女生月经期间总是拉肚子怎么回事?应该怎么调理呢

2019-06-06 09:39:18来源:四海网综合

  每个女生到了一定的年纪都会经历月经,但是有些女生大姨妈来的时候肚子会非常的难受,小肚子寒凉同时会伴随着腹泻,那么女生大姨妈期间拉肚子是怎么回事呢?怎么样可以改善这一问题呢?

1554793053.jpg

  为什么来大姨妈会拉肚子是怎么回事

  1、可能是在月经受寒。受寒会导致拉肚子,如果是这种原因导致的拉肚子,此时往往脚部能明显感觉到冷。

  2、吃生冷的食物。月经期间应该特别注意饮食,吃生冷的东西,会严重影响肠胃功能,导致腹泻。

  3、出现肾虚的情况。表现为头昏耳鸣,肢冷畏寒,经行大便泄泻,或清晨起床泄泻不止,腰骶酸软,月经色淡,经质清稀,舌苔白润,脉象沉迟。

  4、脾虚型。表现为行经期或行经之前,大便稀薄,或面目及四肢浮肿,腹部胀满,舌质淡红,舌苔白腻,饮食不思,神疲肢乏,经行量多,经色淡浅,经质稀薄,脉象濡缓。方用参苓白术健脾汤。此方具有健脾益气,化湿调经之功效。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