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乐山大佛像擦粉底 景区辟谣大佛变小鲜肉

2019-07-09 11:11:40来源:四海网综合

乐山大佛像擦粉底 景区辟谣大佛变小鲜肉

  四海网:在历时整整200天“体检”修缮后,乐山大佛于今年4月26日正式“出关”。最近,关于“乐山大佛被修缮成小鲜肉”的图片在网上疯传。对此,乐山大佛景区回应称,***的“小鲜肉”大佛图应为电脑处理过的图像,与事实不符。

  网友:乐山大佛被修缮成“小鲜肉”?

  乐山大佛开凿于唐开元元年(公元713年),完工于唐贞元十九年(公元803年),距今已1216年。因常年暴露在自然环境下,屹立千年的大佛也有“身体不适”的时候。史料记载,历史上有证可查的大佛本体保护次数达12次。

  去年10月8日,乐山大佛胸腹部开裂残损区域抢救性保护前期研究及勘测工作正式启动。今年4月26日,在历时整整200天“体检”修缮后,乐山大佛正式“出关”。乐山大佛“花脸”状况明显改善,胸部开裂残损区域也得到排险加固。

  不过,最近有部分自媒体发文并配图称,修缮后的乐山大佛“美白加高光”、“涂了粉底液”、“做了拉皮”,更有网友质疑说,乐山大佛被修缮成了“小鲜肉”,“修复去掉了大佛表面的‘包浆’,让大佛失去了千年沧桑感。”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