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孕妇上火吃什么好?孕妇下火的食物有哪些

2019-08-05 11:09:48来源:四海网综合

  孕妇上火怎么办?怀孕后的准妈妈们身体处于一个特殊状态,所以在饮食上一定要特别注意,但是孕妇上火了怎么办呢?吃些什么可以有效地去火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1554776583.jpg

  鲜牛奶

  很多人认为喝牛奶会导致上火,其实不然。孕妇喝牛奶应该选用瞬时超高温灭菌和无菌包装的鲜牛奶,这样才能完好地保存牛奶的营养。中医认为牛奶性寒,具有滋阴解热毒的作用,所以喝鲜牛奶可以去火。此外孕妇常饮鲜牛奶还能补充钙质。

  茼蒿

  茼蒿富含钠、钾、钙、叶酸和多种维生素,不仅营养丰富而且口感好。茼蒿的特殊气味具有开胃、促进食欲的作用;维生素和氨基酸对孕妇有镇静清心的作用;多吃茼蒿可以去火、清心、宁神。

  梨汤

  银耳加水用小火炖烂,将削好的梨块在淡盐水中浸泡10分钟,再放入银耳中慢炖1小时,放入少量冰糖即可食用。银耳雪梨汤具有清新心润肺、止咳消痰、清喉降火、除烦解渴的作用。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