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结肠炎患者吃什么食物好?结肠炎患者饮食上应该注意什么

2019-08-17 15:10:34来源:四海网综合

  结肠炎吃什么好?结肠炎患者一定要注意饮食上的调理,应为结肠炎患者出现腹泻的症状,所以就得要多吃有利于止泻的食物,那么结肠炎患者吃什么好?肠炎患者吃什么好?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1558667426.jpg

  结肠炎吃什么食物好

  由于结肠炎患者最出现腹泻的症状,因此就得要多吃有利于止泻的食物,如马齿苋、薏苡仁、扁豆、山药、山楂、乌梅、苹果、荔枝、莲子、糯米、粳米、茨实、藕、火腿、乌鸡等。

  而且结肠炎患者在治疗期间,还要当注意营养的补充,可以多补充蛋白质及维生素,平时应选用优质蛋白质食品,并且这些食物要易消化,如鱼、蛋类及富含维生素的新鲜嫩叶菜等。最好食用菜汁,对于腹泻患者来说,当然要注意减少纤维的摄入。

  对于慢性肠炎的患者,由于其消化吸收功能差,所以平时应当食用易消化的半流少渣饮食,而且最好采用少量多餐的方法,这样可以帮助他们增加营养,改善症状。另外,还要注意慢性结肠炎急性发作时,应当食用像粥类、精米面类、鱼虾、蛋类和易消化的软烂食物,这样可以让肠道得到休息。

  而像多油及脂肪类食物,不仅不易消化,而且具有滑肠作用,所以又可以加重腹泻,因此像油炸、烹调、油煎及肥肉类、食用油也应少吃。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