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台湾名嘴收到榨菜 黄世聪被多家媒体刊发评论荒谬

2019-08-17 16:47:48来源:四海网综合澎湃新闻

QQ��ͼ20190817164744.jpg

  台名嘴“榨菜聪”收到了榨菜。

  因称“大陆人最近吃不起榨菜”并将“涪陵”读作“培陵”而意外“走红”的台湾财经名嘴黄世聪已收到了大陆寄去的榨菜,他表示要“多多了解中国大陆的风俗民情”。对此,中国台湾网等多家媒体刊发评论表示,黄世聪所讲的“大陆人现在吃不起榨菜”,昧于事实、唱衰大陆,没有多少台湾人会把他的这个谎言当真。同时,“榨菜事件”的荒谬,也折射出思维逻辑与思维习惯的僵化,不讲基本的政治逻辑与市场逻辑。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注意到,8月16日晚间,黄世聪在自己的脸书(Facebook)账户上表示:“榨菜我收到了,谢谢,今天东森电视台通知我,有两大包给我的榨菜寄到了,想到如此贵重的礼物到手,心情无限激动。而且在这段时间,身旁所有好友、主持人、来宾都很想吃涪(音福)陵榨菜。因此除了准备回家好好享受的份额外,我也把榨菜分送给各位好友。除了希望大家别像我一样念错字外,也希望大家能借由吃榨菜,多多了解中国大陆的风俗民情。”

  黄世聪最后还表示:“感谢寄来榨菜的朋友,以及所有网友对我的指教,给我上了一课,感谢大家!”

  此前,8月7日,黄世聪在政论节目谈论所谓的“中国大陆内部问题”时声称,“大陆人吃泡面一定要配榨菜,但最近一段时间他们连榨菜都吃不起了。”

  黄世聪甚至表示:“大陆内部问题非常严重,有一只股票叫涪陵榨菜,业绩好的时候,表示大陆一般中下阶层过着不错的日子,因为吃泡面配榨菜,但涪陵榨菜最近股价大跌、业绩大坏,因为他们连榨菜都吃不起。”此外,黄世聪在节目中还将涪陵的“涪”字念成了“培”。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