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电子驾照怎么申请?电子驾驶证的使用范围

2019-09-03 08:57:22来源:四海网综合

  近日上海正式开始启用电子驾驶证和行驶证,电子驾照和行驶证的使用给交警队和汽车驾驶人处理交通违章和事故带来说更方便了。那么电子驾照怎么申请?电子驾驶证的使用范围是什么?本篇文章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啊。

%E5%B8%82%E4%B8%AD%E5%BF%83,%20%E7%BA%BD%E7%BA%A6,%20%E7%BA%BD%E7%BA%A6%E5%B8%82,%20%E5%9F%8E%E5%B8%82,%20%E8%A1%97%E9%81%93,%20%E8%B7%AF,%20%E6%B1%BD%E8%BD%A6,%20%E9%9D%A2%E5%8C%85%E8%BD%A6.jpg

  2019年9月1日起,上海正式启用电子驾驶证和行驶证,根据新规,驾驶员前往外地仍需携带纸质证件。驾驶人只能出示本人的电子驾驶证和本人名下车辆的电子行驶证。而在驾驶他人或单位车辆时,需要携带纸质行驶证,未携带纸质行驶证的,警方将现场扣留机动车,依法予以处罚。

  电子驾照怎么申请?

  申请过程:

  1 、账号注册。登录公安微信公众号,从微业务进入,点击“公安政务”,点击交管业务,点选“电子驾照”板块,进行注册。

  2 、上传资料。包括身份证照片、驾驶证照片等。

  3 、审核批准。在向交警出示“电子驾照”时,登录公安微信公众号,从微业务进入,点击“公安政务”,点击交管业务,点选“电子驾照”板块,进入电子驾照页面,向交警出示即可。

  电子驾驶证的使用范围是什么?

  电子驾驶证还是处于推广阶段,未达到全国范围内统一通用。如果无法通过上述方法领取微信电子驾驶证,可以在微信团队中咨询客服,查看所在地是否支持微信电子驾驶证。并且微信电子驾驶证具有地区的局限性,在其他地方可能并不适用。所以还是带上纸质版的驾驶证最妥当。而微信电子驾驶证可以在无法提供驾驶证及其他有效证件时尝试使用。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