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今年对于闯黄灯的最新规定有哪些?闯黄灯会受处罚吗

2019-09-03 09:07:11来源:四海网综合

  我们在学习交通知识的时候,应该都知道一句口号“红灯停,绿灯行,黄灯亮了等一等”,但是由于现在马路上的车辆太多,每天都有违章的情况发生,特别是一些司机对于黄灯的认定,就连许多的老司机也都纷纷中招了,那么闯黄灯扣分吗?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1555905020.jpg

  2019闯了黄灯的扣分新规:

  首先了解闯黄灯认定:准备黄灯前应对减速,对于有加速行为的车辆有抢黄灯嫌疑,如果黄灯亮时,机动车车身任何一部分已越过停止线的,车辆可继续通行,不认定为闯黄灯。对于车身没通过停止线而继续行驶的,就会被视为闯黄灯。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三十八条,绿灯亮时,准许车辆通行,但转弯的车辆不得妨碍被放行的直行车辆、行人通行;黄灯亮时,已越过停止线的车辆可以继续通行。对于机动车减速通过路口黄灯亮时,已越过停止线的机动车可继续行驶,未越过停止线的应停车;而闯黄灯属于违反道路交通信号灯通行,新规对闯黄灯的处罚与闯红灯处罚一致,对驾驶人处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记6分。

  黄灯其实就是一种警示作用(包括警告、警醒、提示),也是转红灯的过渡灯,可以让路口的车辆提前注意要变换为红灯了,请减速等待。简单来说就是路口需要提前减速,准备亮黄灯就应该减速停止,黄灯亮时开始计算,车辆已经通过停止线的可以继续行驶,没通过停止线的车辆继续行驶跨越停止线则视为闯黄灯。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