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挪威海钓者捕获“狮头龙身”怪兽鱼 比恐龙还古老的鱼类是什么?

2019-09-18 09:48:23来源:四海网综合南方都市报

  挪威一名年轻海钓者近日捕获了一条看起来非常怪异的“狮头龙身”鱼,在钓到这条怪兽鱼时几乎跳下了船。据了解,这种鱼可以追溯到近4亿年前,是恐龙之前的真正幸存者。

756dc98d2e71f30d8f29afc62d7aeb6b.jpg

  据英国媒体9月16日报道,19岁的挪威人奥斯卡·伦达尔(Oscar Lundahl)在2600英尺(792米)深的水域钓鱼时抓到了史前鱼类。

  在挪威北部的安多亚岛(Andoya)附近意外捕获到这条鱼时,他正在钓比目鱼。他抛出了钓线,当用力拖上来时看到是条长着球状巨眼的鱼时,差一点掉入水中。

  南都记者了解到,它实际上是银鲛鱼(ratfish)的一种,但拉丁名Chimaeras Monstrosa Linnaeus来自希腊神话中的怪物。

609f3fe3cac32904306f2ae438e9a976.jpg

  这种神话中的怪物有狮子的头、山羊的身体和龙的尾巴,因此科学家们以它命名这种外星生物般的鱼也就不足为奇了。

  令人难以置信的是,这种鱼是鲨鱼的“亲戚”。它生活在深海中,很少被捕获。

  它可以长到1.5米长,巨大而突出的眼睛是为了能在黑暗的深海中捕食螃蟹和海螺等生物进化而来的。

  除了球状的眼睛和怪异的外表奇特外,这种鱼的雄性还在额头上长着可伸缩的生殖器。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