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华为AI训练集群是什么?世界训练速度最快的人工智能集群Atlas900

2019-09-18 11:38:49来源:四海网综合新京报

dbb44aed2e738bd4b832739d3cfcf2d3267ff98c.jpeg

  9月18日,2019华为全联接大会在上海举行,华为副董事长胡厚崑发布华为计算产业战略,并推出全世界训练速度最快的人工智能集群Atlas900。

  胡厚崑表示,在计算的智能时代有三大重要特征,包括超强的算力、计算和智能将会无处不在、端边云之间需要高效的协同。他认为,要实现这三个特征仍面临很多挑战,比如需要超强的算力、探索新的计算架构、面向全场景的处理器等等。

  华为预测,基于统计的计算模式将逐渐成为主流,预计5年后,AI计算所消耗的算力将会占到全社会算力消耗总量的80%以上。胡厚崑引用Gartner的数据,称预计到2023年,计算产业的规模将超过2万亿元。

  为此,华为将从四方面加大对计算产业的投入,包括架构创新的突破、全场景处理器族的投资,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的商业策略,以及不遗余力地构建开放生态。

  胡厚崑表示,华为目前已发布多个系列的处理器,包括支持通用计算的鲲鹏系列,支持AI的昇腾系列,支持智能终端的麒麟系列,以及支持智慧屏的鸿鹄系列。在商业策略方面,华为不直接对外销售处理器,以云服务面向客户,以部件为主面向合作伙伴,优先支持合作伙伴发展整机。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