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泰王妃被剥夺头衔 2019年再现宫廷大戏

2019-10-22 11:45:51来源:四海网综合

泰王妃被剥夺头衔 2019年再现宫廷大戏

  英国广播公司(BBC)21日报道,泰国国王玛哈·哇集拉隆功以不忠为由剥夺了王妃诗妮娜的所有皇室和军事头衔。

  报道称,在一份官方声明中诗妮娜被描述成为“野心勃勃”,并且“试图提升自己的地位,欲与王后比肩”。

  34岁的诗妮娜来自北部难府,并在护士军校毕业,更一度升至陆军上校。她曾任泰王保镖,受过飞行训练。今年7月才获授予贵妃头衔,是泰国王室98年内第一个妾室,结果不足3个月被褫夺。有消息指是诗妮娜跟王后苏提达闹不和,加上作出不尊重的行为有关。

  现年41岁的泰国王后苏提达曾是一名空姐,也是王储卫队的副司令。她是泰国国王哇集拉隆功的长期伴侣,多年来一直与国王一起出现在公共场合。

  另据泰国头条新闻报道,21日,泰国宪政公报网公布了泰国国王哇集拉隆功褫夺诗妮娜全部头衔的声明。

  声明指出,在2019年5月1日十世王陛下的王室婚礼仪式举行之后,诗妮娜便对册封王后仪式百般阻挠,表现出抵抗的态度及使用各种施压手段阻挠王后殿下的册封,而是希望自己取而代之,但是事与愿违。在册封结束后,因其极高的野心而使用各种方法为自己谋取位份。除此之外,诗妮娜还妨碍王权,在十世王陛下和王后殿下的各项王室公务中下达各种命令。

  “因此,为了解决问题及其各种不当表现、消除对国家机构及国家集体的不良影响,哇集拉隆功陛下册封其为昭坤帕·诗尼娜·披拉甘拉雅妮殿下,希望以此减轻压力并消除可能对国家机构造成的影响。这以后,便一直监督诗妮娜殿下的举止行动”。

  但泰王之后得知诗妮娜并未感念王恩及注意自我举止以配其位,更对所封位份心有不满,甚至通过各种行动来与王后殿下比肩,“对王室优良规仪典范不予理解,在陛下和王后面前放肆”。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