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佛珠和玉镯能带同一只手吗?佩戴佛珠需要注意什么禁忌

2019-10-25 16:47:09来源:四海网综合

  玉镯和佛珠可以戴同一只手吗?玉镯和佛珠都是生活中非常受人们喜欢的装饰品,但是两者分别代表着不同的含义,那么玉镯可以和佛珠一起带吗?佩戴佛珠需要讲究什么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69.jpg

  佛珠和玉镯能带同一只手吗

  很多人戴佛珠手链主要是为了修福,能带来好的运气就好。材质、年代、价钱、款式、戴法等都关系不大,毕竟佛法是重实质的,不重形式的。但是如你的佛珠手链是檀木类的话,就要注意不要碰水啦,会造成吸水膨胀而爆裂的,毕竟檀珠的价钱不便宜呀,养它还真的得用心。所以,从佛珠手链的这一方面来说,同时佩戴白玉镯是没有问题的,不会表示对佛珠的不敬。

  在另一方面来说,虽然二者是可以同时戴的,不过要注意搭配,如果佛珠手链和白玉镯直径一样大的话,尽量不要戴同一手腕上,因为这样从审美角度来讲,会让人看起来有点邋遢。如果直径不同,搭配起来戴会很有层次感,是可以这样配搭的。还有从木质跟玉石角度来说白玉镯和佛珠手链一起带是没问题的,不会引起磨损或者其它影响的。

  佛珠佩戴的风水禁忌

  1、不要吸烟或者用手触摸过从葱、蒜、韭菜或者饮酒时佩戴念珠,更不要将烟吐到念珠上。

  2、不要随意触摸其他人或者来历不明的念珠。

  3、不要手腕上带着念珠去卫生间方便,如果需要去的话可以将念珠摘下放在上衣口袋里,夏天可以贴身挂在脖子上。

  4、念珠在挂在脖子上或者挂在墙上时应该将佛塔向上。

  5、不要在夫妻同睡的情况下戴念珠或者放在床边。

  6、念珠不使用和佩戴的时候应当放在佛堂里或者佛像跟前,有熏香的行人可以在每天早上起来使用之前用熏香熏一下。(当然也可以用红纸包住)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