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微软日本上四休三 工作效率不降反升

2019-11-04 15:57:01来源:四海网综合

微软日本上四休三 工作效率不降反升

  今年8月份,微软日本面向2300名正式员工,试行“上四天休三天”的新工作制度,即该月份所有周五都为休息日。

  结果显示,试行新工作制度之后,员工们的劳动生产率与去年8月相比提高了39.9%。此外,工作中的短时间会议(即不足30分钟的会议)增加了46%,每日人际交流数增加了10%,用电量和纸张打印量分别减少了23.1%和58.7%。员工们对这种制度的满意率也达到了百分之九十以上。

  微软日本的“上四休三”似乎印证了,适度减少员工的上班时间,多给予一些休息时间,员工的工作效率是不降反升!这也体现出,“有效工作”才是最有价值的,而不是越长的工作时间就越能把事情做好。毕竟,人非机器,无论身体还是精神都需要劳逸结合,“以逸待劳”往往占有优势。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