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英国高校涉嫌辱华称“中国制造0价值” 中国设计师联名要求道歉

2019-11-16 09:36:44来源:四海网综合北晚新视觉

  11月14日,有网友爆料,伦敦中央圣马丁学院时尚与纺织品预科课程在其Instagram账号上发布了一个涉嫌种族歧视的学生作品,画面中不仅写有“中国制造0价值”的标语,还有疑似清朝长辫的元素,及清末黄龙旗中的红珠图案和蓝红配色。

  消息一出,引发中国时尚界的强烈反对,中央圣马丁的中国校友设计师@XUZHI_CHEN 立即组织该校校友联合向学校递交公开信以示抗议。

  当地时间11月14日深夜,参与签署公开信的一名校友告诉观察者网,该校相关负责人回信表示,将于当地时间15日早上发布致歉声明。

20191115115100249.jpg!wap.jpg

  Ins story中涉嫌种族歧视的学生作品(图源:@FashionModels)

  伦敦中央圣马丁学院 (Central Saint Martins) 是英国著名的艺术与设计学院,属于伦敦艺术大学(UAL)的一部分,是世界四大时装设计学院之一,因盛产服装设计名师而享誉时尚界。知名校友有时尚品牌创始人Alexander McQueen,Stella McCartney,表现派画家卢西安·弗洛伊德(Lucian Freud)和演员翁美玲。

  然而,这所“服装设计师的梦想殿堂”,日前却被曝出公开展示涉嫌种族歧视的学生作品,引发大量质疑。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