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里卡利谈里皮辞职 里皮辞职原因是什么

2019-11-16 10:04:40来源:四海网综合

  亚洲杯结束后,里皮正式卸任,结束了他两年多的中国国家队执教生涯。那么谁会成为中国国家队下一任主教练?里皮去向会如何?红星新闻特约里皮十多年来最信任的朋友之一——意大利《米兰体育报》首席记者法比奥·里卡利撰写专栏文章,以下为原文:

��Ƥ1.jpg

  在里皮退出之后,另外一个意大利人已经站在了舞台的中心,他就是里皮的学生和执教理论的传承者——法比奥·卡纳瓦罗。过去这段时间,管理部门和广州恒大一直在积极沟通。尽管还有一些事情需要进一步修正,但是这个故事很快就要有一个大团圆结局了。

  事实上,这样的沟通已经间接地持续了一个月之久。自从亚洲杯开始之后,里皮确定如无意外会在亚洲杯之后离任返回意大利。里皮离去后,找到里皮的继任者就非常必要了,因为中国队将在今年下半年开始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的预选赛任务,任务非常紧急。这是亚洲历史上第二次举办世界杯,上一次是2002年韩日世界杯,而中国恰好就参加了那唯一一次的世界杯正赛。这次的世预赛任务非常关键,因为这将是对于中国今后申办世界杯的一次极大地推动。谁能带领中国国家队肩负起这个重担?

  这时,广州恒大现任主教练卡纳瓦罗的名字浮出了水面。在意大利,我们都叫他“队长”,因为他是带领我们在柏林举起2006年大力神杯的那个人。2017年,他重回广州恒大执教,此前他就接替过里皮的位置,上个赛季虽然球队没有拿到最后的中超冠军,但是他已经证明了自己的执教能力。广州恒大的老板现在有一个充满雄心的计划,他希望将中国所有最优秀的年轻球员都集中起来,恒大已经开始寻找和购买年轻球员了。届时,待到国家队集训或者比赛时,很多恒大球员就会穿上国家队球衣。这样的国家俱乐部此前并不罕见,在意大利就有过成功的先例,上个世纪七八十年代,恩佐·贝阿尔佐特就把尤文图斯变成意大利的驻兵重地,并取得了巨大的成功(注:意大利队在1982年夺得了世界杯冠军)。

  基于此,笔者认为眼下最适合带领中国国家队的就是卡纳瓦罗。卡纳瓦罗年富力强、思虑周全,而且深得里皮的真传,与之前国家队的意大利化一脉相承。签下他也是一种延续,因为他与里皮的思路和足球理念相似,而之前里皮在中国已经开展的全方位足球工作也将会继续得以继承。比如说此前里皮团队推动的青训学院的建立、长期的培优计划等都将继续开展下去。

  其实在此之前,就有让里皮兼任中国国家队和广州恒大主教练的想法,但是基于某些现实的考虑,他最终只执教了国家队。恒大方面负担了大部分里皮的薪资。而且里皮本人也不想兼任两支球队的主教练,因为他的年纪和精力已经不允许。但是卡纳瓦罗不一样,他已经准备好了肩挑两职,他并不怕这样的压力,而且勇于去挑战。但是事情并没有那么简单。

  肩挑两职意味着两份努力和两种人格。毫无疑问,卡纳瓦罗本人对可能被委以如此重任感到非常荣幸。他非常愿意带队打世界杯预选赛。与此同时,他也希望能够得到新工作的认可,他可能会涨薪,因为这会是更多的付出。接下来,他将全身心地投入到足球事业中去,每天从早到晚地研习技战术,看比赛视频和阅读足球最新理论报告。自从退役决定从事教练一职以来,他就夜以继日地学习。兼任俱乐部和国家队主帅双重职业将会是一个巨大的挑战,他明白这样的责任有多重,同时也不惧怕挑战。卡纳瓦罗希望能够把自己的潜力发挥到最大。

  因为里皮的到来,才大大提升了中国足球在世界范围的形象。接下来可能还会有个想法:里皮可能会成为中国足球的顾问,他不会直接在球场上执教,也不会继续在中国生活。前任中国国家队主帅希望在短暂休息后执教某支离意大利比较近的国家队,但是仍然非常积极地希望能够为中国足球做些事情。这两者并不冲突,卡纳瓦罗没有里皮也能签约,他将会带着恒大团队,他们非常专业,也相当地默契。(文章有删节)

  红星新闻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