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2019大学生月均花1197元 当代大学生消费一览

2019-12-06 10:37:33来源:四海网综合

2019大学生月均花1197元 当代大学生消费一览

  近日,麦可思研究院发布的《2019大学生消费理财观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在校大学生每月平均花销(不含学费、家庭与学校间往返交通费)达到了1197元,其中,形象消费所占比重最高(62%),其次是社交娱乐消费和学习消费。

  大学生月均消费1197元

  “双11”人均花1012元

  这份调查数据由第三方教育质量评估机构麦可思研究院撰写,数据基于对2019年在校大学生在消费理财观念上的调查,总计回收有效答卷共3417份。

  调查数据显示,2019年,在校大学生每月平均花销为1197元(不含学费、家庭与学校间往返交通费)。2019年“双11”期间,大学生平均花费1012元。

  那么,大学生的生活费都花在哪里?数据表明,除基本伙食费外,包括鞋服、首饰、化妆品、美容美发等在内的形象消费,成为每月总消费比重前三位中大学生选择比例最高的一项,占比达到了62%。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