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盘点安徽十大名酒 你喝过几种?

2019-09-17 11:39:06来源:四海网综合

  我们都知道每一个地方都有自己的传统文化,酒文化也是其中之一,安徽也有许多的名酒,你知道几个?

  1.古井贡酒

  古井贡酒是我国八大名酒之一,产于毫州市古井镇。采用古井泉水酿造而成,其井系三国时代遗迹,井水堪称甘露,呈乳白色。由于井水天然味甜,酿成的酒颜色清澈如水,香纯如兰,入口甘美、醇和,回味经久不息。同时它还具有润喉止渴、通胃解劳之功能,是我国宴请国内外嘉宾之珍品。古井贡酒属于浓香型白酒,具有“色清如水晶,香纯如幽兰,入口甘美醇和,回味经久不息”的特点。

  2.口子酒

  产于淮北市滩溪县,系浓香型白酒。口子酒酿造历史悠久。据传,战国时期,宋国迁都相山,就大量酿造。口子酒历时千年,素有“名驰冀北三千里,昧占江南家”之誉。口子酒人口昧道甘美,酒后心悦神恰,素有“隔壁千家醉,开坛十里香”的美誉。

  3.迎驾贡酒

  迎驾贡酒,浓香型白酒,中华老字号、产自安徽省霍山县。迎驾贡酒具有悠久的历史文化底蕴。迎驾贡酒以高粱、大米、糯米、小麦、玉米为原料,依托大别山无污染山涧泉水,以偏高温大曲为糖化发酵剂,运用现代科技手段,精心酿造而成,具有“窖香幽雅、绵甜爽口”的鲜明风格。

  4.文王贡酒

  文王贡酒位于号称"天下粮仓"之一的淮北平原,古时周文王第十子聃季载的封地沈子国,现安徽省阜阳市临泉县。独有的酿造方法生产的浓香型白酒,具有入口绵甜,窖香突出,回味悠长,饮后不上头等特点。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gaolili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