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黑井古镇好玩吗?黑井古镇必玩景点及特色美食一览

2019-10-31 15:49:23来源:四海网综合

  黑井古镇,是云南四大古镇之一。它坐落在龙川江河畔,有着悠久古老的历史,是一个周末散心游玩的好地方。黑井古镇底蕴深厚,从出土的石、陶、铜器等文物考证,早在3200年前新石器时代晚期,就有少数民族的祖先,在这块古老的土地上生息劳作。那么,黑井古镇怎么玩呢?黑井古镇有哪些特色的美食呢?

  黑井古镇的发展:

  千百年来,黑井因盐而兴。随着时代的发展,现代化的生产工艺令原始的,古法制盐方式失去了其存在的实用价值,黑井亦因盐而衰。虽然他失去了往日的辉煌,但是古盐文化博物馆保留下来了。成为了一座不可替代的“历史文化名镇”。

  古镇景点

  1、武家大院:“王”字型的武家大院,属典型的明清建筑,至今保存完好。它布局独特,规模宏大,有99间房子108扇门,是云南罕见的古民居建筑群之一。

  2、大龙祠:大龙祠也值得一去,雍正皇帝在这里题写了,一块写着“灵源普泽”的牌匾,“灵源普泽”四字正是雍正皇帝,对当时黑井卤水惠泽普天下的评价。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gaolili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