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张家界玻璃栈道还开吗?玻璃栈道应该弄安全措施吗?

2019-11-09 13:42:25来源:四海网综合

  自2016年,张家界的“云天渡”玻璃桥正式开放,成为当时高度长度世界第一的玻璃桥外,并带来了12亿元的营业收入,是总投资额2.6亿元的近5倍。在高利润的吸引之下,玻璃栈桥热在这两三年内迅速蔓延,大大小小的景区都要开发玻璃栈桥或者类似的项目,目前国内的玻璃吊桥、栈道、观景平台等项目已经超过了2000个。而且,景区已经不满足于“更高、更透”的玻璃桥,开始追求更“吓人”的玻璃项目,早期的“网红”玻璃栈道、玻璃吊桥,这一两年热度已经赶不上玻璃滑道和5D玻璃天桥这样的后起之秀了。

  很多景点热衷修建玻璃栈道

  玻璃栈桥类项目之所以受追捧,一个很大的原因就在于玻璃的透明感和自然景观造成的随时可能“粉身碎骨”带来的刺激。但比玻璃栈桥本身更吓人的,是行业的无规范、无验收标准,甚至连监管部门都无法确定。因为,这可能会让本想寻求一刻刺激的游客真的“粉身碎骨”。

  玻璃栈桥类项目,安全是最基本的底线。然而,目前的玻璃栈桥行业,似乎已经进入一个可怕的恶性循环。建造门槛低、审批难度低且“暴利”,让越来越多的景区投入进来,并且追求建更高、更透的玻璃栈桥类项目起到更吓人的效果,对游客产生更大的吸引力。同时,由于缺乏验收标准的行业规范,连监管主体都无法确定,又给“三无”施工公司钻了空子。

  河北邯郸东太行景区内,一条玻璃栈道突然“开裂”,让游客惊出冷汗。据了解,“开裂”是技术特效,并非真正的开裂。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gaolili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