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泸沽湖旅游怎么玩?泸沽湖旅游必打卡景点

2019-11-15 14:02:01来源:四海网综合

  泸沽湖是一个从来没有被污染的湖泊,这里的景色优美,林木葱郁,翠绿如画,水面清澈,平滑如镜,在这里静静的享受水天一色的美景。那么,在泸沽湖有哪些必去游玩的景点呢?

  情人滩

  听名字就很浪漫的地方对吧,情人滩有2个,四川一个,云南一个,湖为两省共辖。四川的情人滩,位于达祖码头和洼跨码头之间,长约500米,云南的情人滩更为开阔。

  草海&走婚桥

  草海生长着许多芦苇,一眼望去,如海一般无边无际,所以称之为草海。夏天,这里是绿色的海,到了秋冬,便成了金色的海。据说这里是摩梭男女约会的地方,走过这座桥,爱情便可以甜蜜长久。

  很多人第一次去泸沽湖都对走婚非常感兴趣,想象中就是很随意,看上哪家菇凉爬窗就搞定了?其实不尽然哦,走婚其实是夫妻俩白天在各自的大家庭劳作,晚上在自己的小家相聚的形式。

  妻子生下孩子也是在自己的母家成长,不由父亲抚养。这是因为母系氏族的家庭以女性为尊,孩子从小到大都不离开自己的母亲。走婚并不是外界想象的那么随意,大部分的走婚夫妻还是一夫一妻有固定的走婚对象。

  大落水村

  是泸沽湖开发最早的地方,公共设施相对完善,交通便利,客栈很多且价格便宜。在大落水码头,可以乘猪槽船去里务比岛或者洛克岛。吃饭什么的一般都选择这儿,非常的热闹。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gaolili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