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防城港和北海哪个城市更适合居住?这两个城市都不错!

2019-12-07 10:51:08来源:四海网综合

  广西是一个有山有水的城市,防城港、北海同处北部湾地区核心湾区沿海城市,风景秀丽,环境优美,气候宜人,都是适合旅游居住的城市,但是两城市还是略有区别。那么,防城港和北海哪个更适合旅游居住呢?

  首先作为沿海城市,防城港和北海还是有区别的,防城港是既沿海又沿边的边陲城市,被誉为祖国的边陲明珠。由三个半岛组成,行政划分为三湾三岛一核心,三湾是指东湾,西湾,珍珠湾,三岛是指渔万半岛,江山半岛,企沙半岛,渔万半岛是规划港口重地,企沙半岛是规划工业重地,江山半岛规划旅游发展重地,一核心是指行政中心区。防城港城在海中,海在城中,风景秀丽更胜一筹。

  而北海地理形状也是一个延伸出去的半岛,北海银滩世界独一无二,开发得早,所以名气要大。主要景点银滩,冠头岭等,雷州岛国家地质工业等。北海城市是一个比较古老的城市,早在清朝时期英国殖民者就在北海建了一条具有欧洲风格的步行街道和建筑。老城区配套已经比较成熟,新城区也在逐步完善。北海的城市地址平坦。

  规模比较大,商贸发达。在这里生活完全可以满足你的衣食住行。北海物产资源也非常丰富。水资源、海洋资源、水果、油田、矿产、森林等资源极其丰富。工业发展增速高于全国和广西平均水平。旅游、文教、交通、贸易等发展良好。

  防城港地处广西北部湾经济区核心,同时又在华南经济圈、西南经济圈与东盟经济圈的结合部,与我国的邻国越南水陆相连。它是我国与东盟国家唯一一个水陆相连的城市。防城港拥有大陆海岸线584公里,4万多平方公里海域,是我国沿海最干净的海域之一, 在饮食方面,这边物产丰富,应有尽有。不但四季都有大量的时令热带水果。她拥有祖国最后一片纯净的海岸,最忘不了的是海鸭蛋、光坡鸡、生蚝。以及丰富廉价的海鲜美食,这都是广西其他城市所无法比拟的。以及邻近越南,每年有无数的越南热带水果边民免税直接送到防城港这边,物美价廉。

  防城港城市建市比较晚,但发展后劲十足,是后起之秀的城市,人口也比较少。有着天然的深水良港防城港市港口作为全国12个战略性主枢纽港之一,是西南出海大通道的主门户,以水深避风、不冻不淤、含沙量小、航道短、可用岸线长而著称,无沉沙淤泥,不需要经常抽沙,能够停泊世界级排水量的大轮船。旅游景点很多,观海旅游景点就有白浪滩,天堂滩,怪石滩,月亮滩等。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gaolili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