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女人要如何保养乳房?在什么时期保养?

2019-04-06 18:50:00来源:四海网综合

  乳房是一个女性展现魅力的重要部位,而且女性要想第二次发育的好就一定要保养好自己的乳房。为了拥有一副健康挺拔的乳房,一定要经常的锻炼,这样才能重塑女性的魅力。那么对于女性的乳房的保养工作要怎么进行呢?

QQ��ͼ20121101150319.jpg

  女性进入青春期以后,乳房增大较快,重量随之增加。乳房随着身体活动而左右摆动或上下跳窜,容易造成不适或不便,这就需要穿合适的内衣,防治乳房因震荡而导致不适,损伤或是下垂,年龄比较小的人群,不宜过早佩戴胸罩。不要穿过紧,过扎小的内衣或胸罩,以免因为长期压迫乳头而导致乳头回缩;有乳头回缩现象的人群,可以经常用拔奶器拔吸乳头,促使乳头凸起,有利于今后哺乳;经常清洁乳头,防止乳头感染,皲裂,糜烂。

  月经前乳腺组织增生活跃,月经过后复原,不少女性在月经前一周左右会出现乳房疼痛不适,这段时间尤其要注意乳房保养。在来月经的时候应该保持心情舒畅愉快,注意规律生活,不要乱服药物,以免内分泌系统紊乱,造成病理性改变;有明显经前乳房疼痛的人群,可以适当服用一些止痛和镇静药物,对缓解疼痛有一定左右;进行过节育,绝育手术,或是服用避孕药物,出现乳房疼痛的人群,需就医诊治。

  妊娠期女性乳房进一步增大丰满,乳头乳晕色素加深,皮脂腺发达,这段时期乳房保养要注意选择穿合适的内衣,以托起乳房,避免乳房下垂或乳房组织损伤,有乳头扁平或内陷的女性,最好经常用手指或是拔奶器吸拉乳头,使乳头挺立;注意乳头清洁卫生,对乳头分泌的污垢要用温水洗净,并适当涂抹无刺激性无副作用的护肤品;用清洁柔软的棉质布料按摩乳头和乳晕部位皮肤,以促使乳头和乳晕皮肤变厚,增强哺乳时的机械刺激耐力;产前两个月左右注意做乳头和乳房保健,预防急性乳腺炎发生。

  哺乳期要预防乳头,乳晕损伤,每天用温开水洗净乳头,乳晕;乳头容易被污秽物或是含水浸渍,要注意经常清洗,防止乳头糜烂,皲裂了,此外要避免脏东西从乳头导管或其他破损处侵入乳腺实质,乃至引起乳房继发感染; 每天哺乳的时间和次数要有规律,一般每三到四小时喂奶一次,并且要注意双侧乳房轮流哺乳,每次应该让宝宝吸干净乳汁,如果乳汁有剩余的话,应轻轻按摩挤出,这样才有利于乳腺组织规律性泌乳; 采取正确的哺乳姿势,以利于乳房局部血液循环通常,有利排空乳汁,保护泌乳功能;不要让宝宝含着乳头睡觉,以免导致乳头损伤。 哺乳期选择穿质地柔软,吸水性能抢,大小合适的胸罩,以防止乳房下垂或因震荡损伤乳房。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ouqin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