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有哪些草是防蚊子的?

2019-04-06 20:30:00来源:四海网综合

  一到夏季蚊子就特别多,简直是招蚊子的人的噩梦。在夏季的时候各种各样的防蚊措施都用上了,有些用驱蚊水,有些用蚊香,有些用杀虫剂等等,也有人会用驱蚊的草,可能很多人都不知道驱蚊的草有哪些,那么我们来了解一下。

12-1Z103151243.jpg

  让蚊子叮咬是非常让人讨厌的事情,尤其是在晚上睡眠时,会让人无法入睡,同时也让人产生钻心的疼痛,另外蚊子身体中有多种病毒,南方的很多疾病都与蚊子的叮咬有关。而现在一些蚊香等产品虽然能够有效的预防蚊子叮咬,但其副作用太大,对人的健康是有害的,下面我们来看一些绿色环保的预防蚊子的植物。

  猪笼草如吊兰一般,嫩绿叶子的末端,伸出一根像大头针般粗细的主叶脉,连着一个约10厘米长、绿中带红的“瓶子”(捕虫囊)。捕虫囊有些像猪笼,故称猪笼草。瓶口的“嘴唇”性感地向外翻着,上方有片绿红色小叶子,它就像瓶子的盖子一样——当虫子被补虫囊里的甜甜黏液吸引而来时,盖子就会自动盖上,猪笼草就会用虫囊里的消化液将小虫子淹死,并分解虫体营养物质,慢慢地将其消化,供给自己养分。值得注意的是,猪笼草产于亚洲的热带地区,家居养护时,需悬挂在光线明亮又无直射阳光的地方。

  驱蚊草也叫避蚊草,是多年生的草本植物,常年散发柠檬香味,不仅有驱蚊效果,并有净化空气作用。驱蚊草在气温-3℃以上能生存,气温越高,香味越浓,驱蚊效果越好,也可盆景栽培。驱蚊草是由荷兰遗传学家迪克将原产于非洲的天竺葵用基因融合技术将香茅草中的香茅醛导入,培养成具有驱蚊作用的驱蚊草。随后,迪克在美国成立了基因公司,大规模推广这一技术,以后又传到日本、澳大利亚等。一盆20厘米高的驱蚊草,可以在10平方米的房间里有效驱蚊。

 

  万寿菊在非洲名为Khakibush(卡基布许),常见它垂吊于土著的茅屋下,以驱赶成群的苍蝇。它也被种在蕃茄、马铃薯和玫瑰之间,以防长成的花果成了小线虫的大餐,这一切显示,万寿菊应是种有效的杀虫剂。万寿菊属菊科,一年生草本植物,原产墨西哥,万寿菊橙黄色的鲜花中含有丰富的天然叶黄素,色素具有抗氧化、稳定性强、无毒害、安全性高等特点,广泛运用于食品、化妆品、烟草、医药及禽类饲料中,作为天然的驱蚊植物是非常安全的。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ouqin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