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彩银怎么清洗?要怎么保养?

2019-04-06 20:40:00来源:四海网综合

  随着人们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人们也消费的起买一些金银首饰,但是买了金银首饰之后比较麻烦的问题就是首饰清洗的问题了,很多人不知道怎么清洗就会直接拿到首饰店进行清洗。其实清洗银饰也不是很麻烦的事情,接下来我们来了解怎么清洗银饰?

1510307514.jpg

  第一种:用专业擦银布,对银饰品(除镀白金工艺外)的表面进行擦拭。

  第二种:用专业洗银水,可采用浸泡法(做旧工艺外)或擦拭法(除镀白金工艺及镶嵌工艺外),将银饰品放入洗银水中约三秒钟(氧化特别严重的可以放时间长一些),取出后反复揉洗,用大量清水淘净,放入碱性水(如肥皂水)中揉洗;最后再用清水冲洗干净即可。

  第三种:用牙膏(尽量选绿色透明着哩状,这种牙膏颗粒细腻,避免划伤银饰表面),把牙膏直接抹在银饰品上进行擦拭,过后再加一点水,搓出泡沫,如果是有缝的地方用牙刷刷洗,避免泡沫进入缝内;

  (特别说明:如果是镶配石工艺,避免使用需要用水的方法清理以防石头脱落,建议使用擦银布清理。)

  银饰品颜色漂亮、价格适宜的优点之外,要提醒注意的是,银饰品佩戴时间久了局部会变为黑色,这是因为银在空气中与硫发生反应,生成黑色硫化银,影响了美观。如果已经氧化变黑了,可以用洗银水浸洗,或者擦银布擦。也可以用软毛刷子沾牙膏刷洗,洗完后要用棉布擦干。最实用的方法还是用牙膏刷洗,但是一定注意要擦干。

  银首饰的保养:

  1、佩戴925纯银饰品时不要同时佩戴其他贵金属首饰,以免碰撞变形或擦伤。即使不同时配载,时间久了,银饰还是会氧化变色,无论是电镀了还是没有电镀!所以喜爱银饰的朋友一定要学会怎样保养纯银,延长光亮时间。

  2、避免925纯银饰品接触水汽和化学制品,避免戴着游泳,尤其是去海里。

  3、每天戴完925纯银饰品后把它用棉布擦干净,放到首饰盒或袋子里密封保存。

  4、925纯银饰品已经氧化变黑了,可以用软毛刷子沾牙膏刷洗:也可用手搓香皂或清洁剂等方式清洗:实在无法处理干净才用洗银水擦洗: 洗完后925纯银饰品均要用棉布擦干。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ouqin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