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芬兰背媳妇跑锦标赛 冠军奖品也很奇葩

2019-07-11 08:57:48来源:四海网综合

芬兰背媳妇跑锦标赛 冠军奖品也很奇葩

  四海网:芬兰近日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比赛——“背媳妇跑”世界锦标赛。这一赛事顾名思义,是由丈夫背着妻子,跑步完成全长250米的赛道,其中不仅需要在平地上赛跑,还要穿过一片水池,并跨越圆木等障碍物。最终,一对来自立陶宛的夫妇夺冠,获胜的奖品则是与参赛妻子体重相同重量的啤酒。

  日本广播协会(NHK)8日报道称, “背媳妇跑”锦标赛起源于27年前,该运动最初是基于“曾经在芬兰的村子里,一个山贼抢走了一名女子”的故事而来。本届大赛于当地时间6日举行,来自美国、波兰等12个国家的34组参赛者参赛。

  NHK介绍说,该赛事对选手并没有过多限制,仅要求女性选手的体重不得低于49公斤。

  报道还称,该赛事虽然对于丈夫背妻子的姿势没有限制,但几乎所有人都用一种类似倒挂着的姿势进行比赛。如下图所示,女选手用大腿夹住丈夫的脖子,头朝下,胸部贴住丈夫的后背,双手绕过丈夫的腋下抓住自己的大腿。

  据报道,在比赛中,当选手跳进水池时,一些人不慎跌倒,但观众们都在旁边大喊加油。

 

  最终,来自立陶宛的一对夫妇以1分6秒的成绩夺冠,这使得他们连续两届称霸该项赛事。获胜后,这对夫妇获得了与妻子体重相同重量的啤酒作为奖品。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