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新闻联播提醒美国副总统补历史课 将经贸问题政治化的企图必将失败

2019-08-21 08:31:08来源:四海网综合央视新闻

   QQ��ͼ20190821083117.jpg

       美国副总统彭斯周一(19日)在底特律经济俱乐部发表演讲,声称美方“非常尊重中国人民”,并不希望中国市场遭受损失,但如果美方要与中方达成经贸协议,中方必须遵守各项承诺,包括根据1984年签署的《中英联合声明》尊重香港法律的完整性。

  彭斯副总统这番言辞既虚伪又荒谬,更是赤裸裸地将经贸问题政治化,公然干涉中国内政,企图增加施压和遏制中国的筹码,用心极其险恶!

  回顾中美经贸磋商一年多来的历程,每次出现波折都源于美方违背共识、出尔反尔、不讲诚信。一边挥舞关税大棒损人害己,一边却假惺惺地宣称尊重中国人民、不希望中国市场受损,彭斯副总统等人的言行如此不一,真是虚伪至极!

  同时,彭斯副总统还应该去补一补历史课,看看自己关于香港问题的说法闹出了多大的乌龙。他在演讲中提到的《中英联合声明》,是中英双方在1984年就中方恢复对香港行使主权和过渡期有关安排所签署的政治文件。在1997年7月1日香港回归中国后,声明中所规定的与英方有关的权利和义务全部履行完毕,声明成为历史文件,中国政府依照宪法和香港基本法对香港行使主权。彭斯作为堂堂的美国副总统,竟然拿一份早就过时的历史文件干涉中国内政,不仅让自己沦为国际笑柄,也令美国国家形象蒙羞。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