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哪些减肥方法会让月经不正常?减肥导致月经不来怎么办?

2019-09-02 14:16:06来源:四海网综合

  减肥是很多女性日常生活的常态,很多人会通过节食的方法来减肥,但是对于女性来说节食减肥会给身体健康带来很多问题,其中月经不正常就是其中之一。由于减肥期间身体能量供应减少,女性的生殖系统缺少能量供应因此暂时性关闭,就会出现月经变少、推迟、甚至不来的情况。那么哪些减肥方法会影响女性月经?减肥导致月经不来该怎么办?本篇文章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

%E6%B2%99%E6%8B%89,%20%E6%B0%B4%E6%9E%9C,%20%E6%B5%86%E6%9E%9C,%20%E5%81%A5%E5%BA%B7,%20%E7%BB%B4%E7%94%9F%E7%B4%A0,%20%E6%96%B0%E9%B2%9C,%20%E9%A3%9F%E5%93%81,%20%E7%B4%A0%E9%A3%9F%E4%B8%BB%E4%B9%89%E8%80%85.jpg

  一、 哪些减肥方法会让月经不正常?

  1、主食类碳水化合物摄入少了

  不少减肥的美女,都会选择少吃主食,如果很长一段时间摄入的碳水化合物都很少的话,会让身体的血糖供应不足,大脑会接收到能量的一个缺乏,身体很多器官就会没办法正常运转,所以,一些器官系统会停止运作,从而导致月经不调或月经不来的情况。

  所以,减肥每天摄入的热量都不能低于1200大卡,也不要超过1500大卡。每天吃1小碗米饭,1杯牛奶,1个鸡蛋,2两肉类是非常有必要。

  2、长期吃各种减肥药

  市面上很多的减肥药对腺体都有一定的抑制作用,会一定程度的破坏女性的内分泌系统,内分泌系统被破坏,月经就会出现过少或者不来的情况了。

  3、大量运动,反而是超负荷了

  不少女生专业运动员,因为每天的超负荷的训练,导致不少女性月经不规则,甚至完全停止。因为过度引动会引起激素分泌失调,月经量减少或者延迟,甚至闭经是运动超负荷最常见的一种现象。

  所以,女性在运动减肥过程中,每天运动量尽量选择中强度,而且要不超过2个小时;或者高强度运动不要超过1个小时,每周运动3-5次即可。提醒一下大家,如果每天你的运动量没有超负荷,然而你的月经却发生了减少或不来,必须要去医院查一下其他原因。

  4、体重过低

  先给大家普及一下标准体重的常用计算公式:

  男性:身高(cm)-105=标准体重(kg)

  女性:身高(cm)-100=标准体重(kg),

  当体重低于标准体重的10%时,很容易出现月经不调的现象,当你的体重低于标准体重的20%时,基本上就离闭经不远了。因为人体的脂肪中含有类固醇,类固醇是形成雌激素的原料,没有雌激素的刺激,子宫内膜就不会增厚,月经也就不会来了。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