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慢跑有哪些好处?慢跑的最佳速度是多少

2019-09-04 16:07:18来源:四海网综合

  慢跑有哪些好处?很多人喜欢早起或者是傍晚时分出门锻炼,而其中慢跑作为一种非常健康的运动方式,深受人们的推崇,那么你知道慢跑有哪些好处吗?慢跑的最佳速度是多少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1554715468.jpg

  慢跑的好处

  1、消耗热量。根据人体重的不同,慢跑一小时消耗的热量也不同。但是需要坚持住,运动一定的时间就可以帮助人体更高效地消耗热量。

  2、增强肌肉与肌耐力。如果想增强激励与肌耐力,不妨试一试规律不间断的慢跑。同时激励与肌耐力可以锻炼我们平时维持工作与紧急应变能力。

  3、增进心肺功能。持之以恒的慢跑将会使心脏收缩。同时增加血液输出量、降低安静时的心跳率、降低血压,增加血液中胆固醇含量,提高身体素质。

  4、代谢排毒。规律的慢跑可以加快身体的新陈代谢,延缓机体中细胞的衰老速度,同时促进细胞的更新换代。并且通过排汗,呼吸等方式排出身体中的毒素。

  5、减轻心理压力。社会的竞争太过激烈,所以人们需要一定的方式来排泄出内心的压力,如果可以的话,不妨试一试慢跑,帮助人们舒缓疲劳,保持良好的身心状态。

  6、提高生活品质。现如今,很多人处于亚健康,慢跑就可以帮助人们提高心理素质,拥有一个好的身体,就可以帮助我们提高生活品质。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