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恋母情结是什么意思 恋母情结原因及特征汇总

2019-09-06 16:15:40来源:四海网综合

恋母情结是什么意思 恋母情结原因及特征汇总

  四海网:恋母情结是一种儿童早期的心理固结,是儿童初步认识父母及肯定他们关系的基础上,形成自我意识和自我家庭地位意识的时期。造成男人有恋母情结的通常都是妈咪比较强势的、独断的,即使是宝贝已经成年,仍然有潜意识要控制宝贝的欲望。有恋母情结正常吗?恋母情结是怎么产生的?恋母情结有哪些危害呢?

  一、什么是恋母情节

  恋母情结(Oedipus complex),中文翻译为伊谛普斯情结、俄狄浦斯情结、伊底庇斯情结。通俗地讲是指人的一种心理倾向,喜欢和母亲在一起的感觉。恋母情结并非爱情,而大多产生于对母亲的一种欣赏敬仰。是一种普遍的社会现象,男孩女孩都可能有恋母情结。大部分人多多少少都会在某一年龄段有恋母情结,而在儿童时期几乎所有人都有恋母情结。

  二、恋母情节形成的原因

  由于婴儿时代和童年早期的环境状况,每个孩子都渴望从异性父母身上得到性欲的满足,而怨恨同性父母。原始社会和文明社会都有反对的原理禁忌,因此这些渴望在暗中被感觉到,却永远地埋藏在潜意识深处。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