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一二线城市房价稳中趋降 今年金九银十难有起色

2019-09-27 16:21:33来源:四海网综合

一二线城市房价稳中趋降 今年金九银十难有起色

  9月26日,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发布《中国住房市场发展月度分析报告》,报告显示,8月份,核心城市房价停止上涨,二手房成交量较快下滑,而一线城市房价以下跌为主,北京、上海跌幅略有扩大。

  核心城市房价停止上涨

  报告指出,在内外部条件的综合作用下,2019年8月核心城市房价基本停止上涨。

  反映全国24个核心城市房价综合变动的纬房核心指数显示,2019年8月,纬房核心指数微升至106.26点。与7月的106.21点相比,房价环比上涨了0.05%。

  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认为,核心城市住房价格上涨虽已经持续了7个月,但自4月份以来房价涨速总体趋缓,近1个月核心城市房价涨幅已经接近于零。

  从近1年的房价总体走势看,剔除季节性波动,核心城市房价总体呈下降态势。与2019年1月的102.52点相比,2019年8月核心城市房价累计上涨了3.65%。与上年同月108.84点相比,2019年8月核心城市房价累计下降了2.4%。

  从二手房成交量指数看,在房价趋于平稳的同时,核心城市二手住房成交量仍快速下滑。

  2019年8月,10大重点城市二手住房成交量指数为157.7,比7月下降了12.4%,但仍高于2018年同期成交量。成交量的快速下滑,表明短期上涨动能减弱,房价难以有力反弹。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