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绕西湖跑玫瑰花216朵 54岁的她用跑步的劲头陪丈夫抗癌

2019-12-05 20:31:50来源:四海网综合北晚新视觉

  今天,@人民日报发了一条微博:从断桥出发,跑过南山路,和雷峰塔擦肩…浙江杭州,56岁的雷丽娟跑出一条23公里的“玫瑰线路”。2015年丈夫被确诊癌症,雷丽娟拿出跑步的劲头陪丈夫抗癌。今年结婚纪念日,她跑出第214朵玫瑰,寓意一生一世。

201912051129424659.png

  如果从断桥出发,跑过南山路,和雷峰塔擦肩,像枝叶一样延伸到钱塘江边,接着回到西湖,穿过虎跑路、满觉陇、茅家埠、宝石山……大概坚持23公里,在手机软件上,你的跑步轨迹就会显示出一朵“玫瑰”。

f0c7ff17f15d1f1a963cd237ef89815d.jpeg

  如果以1公里5分50秒的配速,56岁的雷丽娟跑出一朵“玫瑰”,需要2小时14分钟。看起来,对于每一个稍微受过跑步训练的人来说,似乎并不难以企及。

  而如果,要跑出216朵玫瑰呢?截止今天,雷丽娟在过去5年,跑了51302公里,相当于不到两天就完成一个“全马”。216朵玫瑰,赋予了原本平凡的雷丽娟前所未有的仪式感。

  无论是跑步,或任何一种你热爱且舒适的方式,每个步履不停的人,都将成为生活的主人。

  开跑,是想治治自己“林黛玉”的体质

  雷丽娟让人猜不透年纪。特别是跑步时,帽子一戴,艳色的速干衣和短裤一穿,跑姿流畅,别人一看背影,还觉得是个“小姐姐”。她的人生,以跑步为分水岭。

  前51年,她是一个从丽水来杭州生活的小城姑娘,一个打零工、最终从一家粤菜馆退休的收银员,一个武生的妻子——她迷恋唱武生的老蓝的英武和帅气。顺理成章,她成了一个儿子的母亲,又幸运地成为一对双胞胎的奶奶。

  如绝大多数平凡人一样,高光时刻与至暗日子,都不是主旋律。她没有太大的志向,甚至也觉得自己不太聪明、不算拼命。还在做姑娘时,她第一次做饭就闹出笑话。她想,暖水袋里的水不是热的吗,倒了不是浪费吗?她便一股脑倒进锅里煮饭。母亲吃了第一口,吐了:“这饭怎么是苦的?”

  开始跑步,是想治治自己那一身“林黛玉”似的毛病。“不是这里痛,就是那里不舒服,”有人和她说,“你跑步吧,买双好点的跑鞋就可以,不用花什么钱”。她想,那蛮好,我有双二三十块钱的回力,凑合穿吧。

  那双回力,伴随她从一个跑步“小白”,到跑完在兰溪的人生第一个“半马”。报名时她想,也就20来公里吧。她才知道什么叫配速,甚至说不出半马小数点后那几个数字。没想到,她拿了名次,还获奖一双国产跑鞋。那双回力居功至伟,可惜后来破洞,雷丽娟就丢了,后悔没留作纪念。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