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盘点安徽最美古镇 这六个地方堪称经典

2019-05-22 13:38:07来源:四海网综合

360��ͼ-668837000.jpg

  我国是世界四大文明古国的中国,有着悠久的历史和浓烈的中华文化的国家,所以我国最会都有许多的世界文化遗产,而古镇又作为中国文化遗产的重要组成部分,所以古镇带给我们的不仅是我们老一辈的空间形态,还是一种历史过程!安徽可以说是现在古镇保留最多的城市,那么,你知道安徽的六大古镇?

  安徽是一个拥有徽文化(徽州文化)、皖江文化、淮河文化、中原文化、吴越文化等多元文化及地域特征。并且还是中国史前文明的重要发祥地!所以安徽省拥有者最丰富的古镇旅游资源,这不仅仅是旅游,更多是徽州文化!

  安徽黄山市呈坎古镇

  拥有国家级重点保护文物二十二处的千年古村,始建于东汉三国时期,距今已有近一千八百年的历史,早在宋代被理学家朱熹誉为“呈坎双贤里、江南第一村”。呈坎原名龙溪,后改名为呈坎。盖地仰曰“呈”,洼下曰“坎”,整个村落按《易经》、“阴(坎),阳(呈),二气统一,天人合一”的八卦风水理论选址布局,依山傍水,形成三街·九十九巷、宛如迷宫。在村落建设上,呈坎八卦村按先天八卦图主四卦布局形成:东为“乾”(天)、西为“坤”(地)、南为“离”(火)、北为“坎”(水),诠释了水火相克生万物、天地容万物的先哲理论。同时古老的龙溪河宛如玉带,呈“S”形穿村而过,形成阴阳鱼的分界线;村落周边大环境矗立着八座大山,自然形成了八卦的八个方位,共同构成了天然八卦布局。人文八卦与天然八卦融合的巧妙布局,使呈坎八卦村成为中国古村落建设史上的一大奇迹。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gaolili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