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重庆为什么会从四川分离出来成为直辖市?真的是因为蒋介石曾呆过吗?

2019-05-22 16:19:47来源:四海网综合

360��ͼ-688080140.jpg

  目前我国一共有四个直辖市,分别为北京、上海、天津、重庆。为什么这些地方会成为直辖市?北京和天津就不用说了,上海是因为它是南方的经济中心,那么,重庆为什么会从四川划分出来成为直辖市?只是因为蒋介石在重庆待过,然后重庆就要从四川划分出来?

  首先第一个原因就是因为重庆是军事要地,它对四川来说那可是太重要了。从地理上来看,重庆是四川的东大门,攻破重庆之后兵锋直指成都,那么四川的割据势力就可以凉凉了。很多人都觉得地理位置也没那么重要吧?其实恰恰相反,地理位置真的很重要,不管冷兵器时代还是热武器时代。当然了,如果一阵东风吹过,那么就没什么问题了,毕竟真理还是很能说服人的。

  我们先看两个经典案例,你就能发现重庆的重要性了。第一案例就是蒙古攻打四川,蒙古骑兵横扫欧亚大陆,在当时就是不可阻挡的存在。但是蒙古在攻打钓鱼城(重庆合川区)的时候,竟然被阻击了长达36年,因此重庆也被称呼为“上帝折鞭处”。插一句,当时蒙古军队损失惨重,而且蒙古大汉蒙哥也交代在这了。很多人会在这里说地理位置只在冷兵器时期有用,下面我们就将一个热武器时期的案例,那就是抗日战争。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gaolili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