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福州特色名菜一览 去福州一定不能错过的它们!

2019-05-22 16:28:43来源:四海网综合

360��ͼ-688866718.jpg

  福州菜属于闽菜系,因为风味独特一直广受人们的喜爱,所有如果你到福州旅游一定要尝一尝当地的特色美食。这时候许多人都会问到到底福州特色菜有哪些?福州有哪些特色菜是最值得吃的呢?

  福州特色菜有哪些?

  七星鱼丸

  七星鱼丸是一种特色包心丸子,起源于清初。因为丸子煮熟后浮在汤面,像星斗摇摆在太空之中,故名“七星鱼丸”。将鳗鱼、鲨鱼或淡水鱼剁茸,加甘薯粉搅拌均匀,再包上新鲜的猪瘦肉或虾等馅料,皮薄均匀,色泽洁白晶亮,吃起来鲜香可口。在一般的小吃店里均能吃到美味的七星鱼丸。

  荔枝肉

  荔枝肉是有名的福州特色菜,距今已经有二三百年历史了,因色、形、味似荔枝得名。荔枝肉做法讲究,将猪瘦肉剞上十字花刀,切成斜形块。因剞的深度、宽度均匀恰当,炸了之后,卷缩成荔枝形状,配上酒糟、香醋、白糖、酱油等。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gaolili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