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郁金香什么时候开花?郁金香的养植方法介绍

2019-08-15 11:22:05来源:四海网综合

  郁金香是非常受人们喜欢的花卉,在郁金香盛开的季节,成片的郁金香看起来非常的壮观,尤其郁金香还是荷兰的国花,那么你知道郁金香什么时候开花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1555549995.jpg

  1.通常情况下,郁金香普遍在3月下旬至5月上旬开花,白天开放,夜间及阴雨天闭合。

  2.如果气温比较暖和,3月初就开花了。如果当年气温比往年低,郁金香开花时间也会推迟一些,要等到4月底甚至5月初才能开花。

  3.郁金香在不同地方开花时间也略有不同,可以稍微早点种植,来调整开花时间。我国华东地区,如果在9-10月种植,则在3-5月份开花;华北地区于9月种植,可在3-4月份开花。

  4.在荷兰、土耳其等国家,郁金香经过特殊方法种植,可以在3月到8月份开花。

  5.一般,郁金香在早上8点左右开花,所以,每天早上7点到9点为最佳的赏花时间段。

1555549483.jpg

  郁金香的养植方法

  一、养殖环境

  1、土壤:最好选择腐殖质丰富、疏松排水性良好的微酸性沙质土壤。

  2、浇水:保持土壤不干不湿是最好的状态,生长期间不必浇水,只要保持湿润即可,气温高天气干旱时适量浇水1-2次。

  3、施肥:一般用腐熟的垃圾肥、各种饼肥等,它对于肥料十分敏感,从茎叶到现蕾只需要追肥2-3次就可以了。

  4、光照:每天最好接受8小时左右的光照,可以让其更好的生长,有利于其正常开花,它虽然喜欢阳光,但是阳光较强的时候要采取遮荫措施。

  二、繁殖方法

  1、分球繁殖:将休眠状态的球茎挖起晾干,将它放在阴凉的地方驻村,9-10间分栽。

  2、播种繁殖:种子需要7-9℃低温,一般30-40天才会萌动,多是露地秋播,越冬后种子会萌发出土,到6月会形成球根,休眠后崛起贮藏,5-6年时间才能开花。

  三、常见病害

 

  一般有灰霉病、根腐病等,根腐病在初期根部会腐烂,对它影响不大,若是严重的话就会导致花朵凋零,要保证土壤的排水性更好,土壤做好消毒,也可以配合药剂喷洒。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