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口罩真的可以防霾吗?防霾口罩如何选购?

2019-12-06 09:27:48来源:四海网综合

  很多北方城市一到寒冷的冬季,都会出现严重的雾霾,在雾霾天气出门,口罩成了不少人的标配,那么口罩真的可以防霾吗?关于防护口罩我们需要知道些什么呢?

��ѩ.jpg

  一、什么是防霾口罩?

  目前经常提到的防霾口罩基本就是专业防护口罩,能有效防护空气中悬浮的各类颗粒状和其他空气污染物,给佩戴者提供呼吸防护。不同国家和地区对其防护其别标准不一而同,一般都会明确标注在口罩包装上以作区别。

  (1)发展溯源

  1849年,Lewis P.Haslett发明的肺部保护器(防尘口罩)在美国获得了历史上第一个防护口罩专利,采用单向阀和湿毛以过滤灰尘等。后来Hutson Hurd在Haslett发明的基础上,改进了一下形成了今天的杯形面具,一直被沿用至20世纪70年代。

  随着大家空气净化装置的兴趣越来越浓厚,后来John Stenhouse发明出一种能够有效过滤有毒气体的呼吸器,第一次使用木炭粉来过滤有毒气体,造型也和今天更为相似,可以定期更换,不过当时的面具还是金属材质。

  第一次世界大战之后的几年中,美国和英国等国家面临着历史上最严重的空气污染情况。1952年12月,伦敦遭遇了一场持续5天的烟雾污染,导致了12000人死亡和100,000例呼吸道疾病的说法。让当时的人们意识到了空气污染的恶劣后果,也直接催化了后来空气净化器和雾霾防护口罩等的发展。

  现代意义上使用无纺布材料的防尘口罩,起源于20世纪六七十年代的美国。大家熟知的美国3M公司也是从那个时期开始设计和生产防尘口罩的。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xjw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