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北京机场有几个?北京国际机场在哪个区?

2019-09-21 15:43:07来源:四海网综合

  我们都知道北京是我国的的首都,同时也是我国政治和经济的发展中心,由于北京也是四朝古都之一,每年到北京旅游的人可以说有很多,现在出门旅游许多人都会选择坐飞机,那么,你知道北京有几个机场吗?

  截止到2019年3月,北京共有6个机场,西郊机场、南苑机场、沙河机场、良乡机场、首都国际机场和大兴国际机场。

  1、西郊机场为军用机场。北京西郊机场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专用机场,位于颐和园以南、香山以东,是距离北京市区较近的机场,该机场现时专门接送中共军要员进出北京。

  2、南苑机场为军用和民用。建于1910年,位于北京市丰台区,是中国历史上第一个机场。该机场现为军民合用机场,只对中国联合航空公司和中国东方航空公司开放,同时也是中国联合航空公司的主运营基地。北京南苑机场距离市区(南四环)3公里,距离天安门广场13公里,拥有一座年处理120万人次的航站楼,机场飞行区等级为4D。

  3、沙河机场是一个中型军用机场,是军用飞行试验训练中心。主要停靠大型军用飞机,承担沙河机场俯瞰演习与物资运输等任务。一般不对外开放。在2009年沙河机场为首都国庆六十周年群众游行队伍合练提供了数次场地,有着突出贡献。

  4、良乡机场是一个军用的小型机场,属于海军的军用机场,是海军航空兵飞行试验训练中心。主要用于海军航空兵、物资运输及军事方面,有着极其重要的作用。在2008年,海军大连舰艇学院学员组成海军援奥仪式标兵队,参加北京奥运会、残奥会的开闭幕式表演,即驻扎在良乡机场进行训练。

  5、首都国际机场,位于北京市区东北方向,地理位置处在顺义区,不过由朝阳区管辖,距离天安门广场25.35公里。中国地理位置最重要、规模最大、设备最齐全、运输生产最繁忙的大型国际航空港。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不但是中国首都北京的空中门户和对外交往的窗口,而且是中国民航最重要的航空枢纽,是中国民用航空网络的辐射中心。并且是当前中国最繁忙的民用机场。也是中国国际航空公司的基地机场。

  6、大兴国际机场,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是建设在北京市大兴区与河北省廊坊市广阳区之间的超大型国际航空综合交通枢纽。(2040年)按照客流吞吐量1亿人次,飞机起降量80万架次的规模建设七条跑道和约140万平方米的航站楼,机场预留控制用地按照终端(2050年)旅客吞吐量1.3亿人次,飞机起降量103万架次,九条跑道的规模预留。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gaolili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