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网约车多收费怎么处理 网约车平台怎么收费

2019-08-17 17:38:12来源:四海网综合

  如今称作网约车确实很方便,但是纠纷也随之出现,关于网约车多收费该怎么处理,大家遇到过这样的情况吗?实际收费高于预估收费,该怎么处理?

1555568355.jpg

  在2016年,《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计程计时的技术要求(试行)》等四项国家计量技术规范开始施行,为保证网约车的计量公正、保护经营者及消费者双方的合法权益提供了必要的计量技术基础。为了保证消费者权益、保证网上在线采集的数据准确性,目前正在征求意见《中华人民共和国计量法(修订草案)(送审稿修订稿)》作出了一个相对而言比较原则性的规定,“国家鼓励通过在线采集、实时监测等科技手段获取计量数据,保证数据的可追溯性,并科学应用计量结果。”

  网约车费用如何计算:滴滴计算方式为:系统通过用户所在区域内车辆和打车需求的实时比例,计算出运能的紧缺程度,再结合用户订单自身的属性,得出该订单的成交概率。如果订单的成交概率过低,系统就会根据历史数据和当下情况计算出一个建议的价格,作为标准车费之外的溢价。但具体的概率及溢价之间的关联度,三大平台均未给出。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