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电子烟巨头Juul遭刑事调查 业界第一巨头或将凉凉

2019-09-26 16:00:08来源:四海网综合

电子烟巨头Juul遭刑事调查 未成年人电子烟吸烟率暴增

  9月23日,有美媒透露美国联邦检察官正对Juul展开刑事调查,原因不明,但很可能与近期美国未成年人电子烟吸烟率暴增,以及7人丧生于电子烟相关疾病等社会事件相关。而不久前,他们曾进军在京东、天猫等国内电商平台,仅过了4天就黯然下架。

  Juul是美国电子烟公司PAX Labs于2015年6月推出的一款电子烟品牌,于2017年分拆成为独立公司,仅仅用了3年时间,公司估值就高达380亿美元。知名市场调研公司尼尔森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5月,Juul占据了美国电子烟市场68%的份额,可以说是全球业界第一巨头。

  据《华尔街日报》23日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美国联邦检察官正在加州北部对Juul开展刑事调查,调查处于早期阶段,重点是什么尚不清楚。

  报道推测,Juul之所以处于舆论漩涡之中,很可能正是因为电子烟的风靡在美国造成了许多不良影响。

  比如,为吸引青少年人群,很多电子烟产品都提供水果味、巧克力味、奶油味等多种香味。美国联邦政府今年的一项调查显示,虽然青少年的吸烟率下降了,但其实,他们都跑去吸电子烟了……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