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长屿硐天怎么玩?长屿硐天旅游最全攻略一览

2019-12-05 11:30:27来源:四海网综合

  近几年来,许多人喜欢到石窟旅游,浙江也有许多石窟,比如龙游石窟、伍山石窟、长屿硐天等。其中长屿硐天可以说是最有名气的石窟,吸引了不少游客慕名而来。那么,长屿硐天怎么玩最好呢?

  长屿硐天,位于浙江台州市著名的“石板之乡”温岭市境内,所处位置属北雁荡山余脉,海拔普遍在150米左右,蜿蜒起伏盘亘在这片土地之上,犹如一座狭长的岛屿,因此得名“长屿”,又因在这里发现了数量众多的硐窟而得名“长屿硐天”,是温岭唯一的一处4A级景区。

  说起长屿硐天的历史,最早可追溯至南北朝时期,距今已有1500多年的历史,由于长屿硐天所处位置是一座火山,历史上曾喷发过,喷发后留下的火山石质地疏松,比较容易开采,于是当时的人便在此开采石板,逐渐形成了现在我们所看到的景观,温岭有“石板之乡”之称,与这里应该也有着千丝万缕的关联。

  拒不完全统计,在长屿硐天景区内分布着16个硐窟群、1314座形态各异、大小不一的洞体,洞中有洞、洞洞有景,让长屿硐天成为了独特的风景名胜,为温岭最著名的景区之一。曾有人这样赞誉长屿硐天:“虽为人作,宛若天成”。

  说到“长屿硐天”,其中的“硐”这个字让很多人疑惑,我们在打字时优先出来的是“洞”,而非“硐”,那么这两个字有什么区别呢?一般而言,带水或水元素较多的洞穴用“洞”,而长屿硐天主要以石为主,所以自然要用“硐窟”,而不是“洞窟”。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gaolili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