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糖尿病吃什么好?糖尿病饮食上有哪些禁忌

2019-08-09 11:02:08来源:四海网综合

  糖尿病人吃什么好?随着糖尿病人的发病率逐渐增高,糖尿病患者的饮食健康也是备受关注,应为糖尿病是与饮食有关的,健康的饮食不但可以控制病情,还对预防糖尿病有很大的帮助!那么今天我们就来看看糖尿病吃什么好?

1554887380.jpg

  糖尿病吃什么好?糖尿病是一组以高血糖为特征的代谢性疾病。糖尿病时长期存在的高血糖,导致各种组织,特别是眼、肾、心脏、血管、神经的慢性损害、功能障碍。在《外台秘要方》指出:“此病特忌房室、热面及干脯”,均强调糖尿病治疗必须以饮食治疗为基础,认为不节饮食“纵有金丹亦不可救!”

  1、多吃高纤维食物,促进机体的糖代谢。如 玉米、小麦、白菜、韭菜、豆类制品。

  2、多吃含糖低的蔬菜, 如韭菜、西葫芦、冬瓜、南瓜、青菜、青椒、茄子。

  3、多吃含 钙的食物,缺钙能促使糖尿病 人的病情加重。如虾皮、海带、排骨、芝麻酱、黄豆、牛奶等。

  4、多吃富含硒的食物, 如鱼、香菇、芝麻、大蒜、芥菜等,它们能降低血糖、改善糖尿病症状。

  5、多吃富含维生素B和维生素C的食 物,补足这两种元素,有利于减缓糖尿病并发症的进程,如鱼、奶、白菜、豆类以及青菜、芥菜、 甘蓝、青椒、鲜枣等。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